2011/09/25

感恩


"pi-ka-pi  pi-ka-chiu~ ~"

昨天收到了一封信息
“很感恩您参与快乐大专生一日营 ......................”









快乐大专生一日营~
是慈青办的活动。很多大专生都参加这个一日营。
我感觉慈济/慈青,是一个很棒的团体。
环保... 帮组那些有需要的人...等等.......
他们那儿的称呼是学姐,学长,师姑,师伯等等..
他们都很有礼貌~

从这儿领悟了许多:
快乐,不是因为拥有得多,而是因为计较得少。

人生的价值,不是生或死,而是过程。
人生的价值,是自己给自己的,而不是别人。

让或输,也是另一种赢。
- 也许你输了事业上的某某东西,可是你得到了家庭的温暖~



有一位学姐说用稻穗作了个比喻:
当稻穗开满了稻花,它会弯下来的

人也一样,
当你懂得越多时,就要越谦卑,而不是变得高傲。







养儿一百岁,长忧九十九
今天看了一些影片。
那些孩子都是没有能力照顾自己。
可是做父母的,完全没有怨言地去照顾自己的孩子。
最让我不寒而栗的是,
有一位小女孩,因为不想再那么痛苦,变成父母的负担,
竟然对她的母亲说:“你把我从十楼丢下去。”
影片中的妈妈边哭边说~
[*孝顺父母*]

世界上没有失败,除非你认输

理想放在远方,脚步踏实现在。

舍得”就是能舍才能得。

慈青很鼓励大家吃素。
他们办了“百蔬V族”。
要成为V族,就要在三个月里吃一百餐素食。
他们的目标是10,000人。
100餐 X 10,000人 = 1,000,000餐
这样,就能减少780,000kg的碳 (carbon)。
哇~ ~ @_@

有一幕让我吓倒的是,
午斋时间,学长学姐及师姑师伯捧着一碗碗的饭,(环保碗)
然后蹲下来,把食物传给我们。
多数人都吓倒了吧~ @_@
他们说这是一种互相尊重的举止。

现在想起那位学长,
他说话的语气,让我感觉到他对慈青的热情,
有点好笑~嘻嘻嘻。。XD

感恩~
感恩他们让我领悟多一些~
感恩涟让我有机会参加这个一日营~



昨晚,听姐姐说
他们结婚了~
Kuan Hong & Irene,
真心祝福你们永远幸福~^^

3 comments:

  1. 以前小学的时候,有参加过慈济的活动,真的很有意义,学了不少课本以外的道理。
    我妈曾经说,那个时候,是我最乖巧、懂事的时候。(好像没去参加之后就打回原形了,哈哈哈)
    很高兴你也参加了,相信你也学了不少,有机会记得跟我分享哦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妈妈有参加那百蔬V族。
    她还真的坚持吃素,终于达成了!

    ReplyDelete
  3. 结婚已经快要好几年了,都还不能给这家庭圆满,好沮丧,可是最近听朋友介绍的一家代孕biotexcom.cn,我也去尝试了,他们拥有多语种工作人员,拥有广泛的数据库最好的鸡蛋捐赠者,可以给您您想要的孩子,彼奥泰珂斯员工通晓多种语言,我们具有专业的法律专家,医生,翻译和心理学家。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,真的非常棒,欢迎来询问哟。

    ReplyDelete